nginx-upstream-fair-master fair模块源码

官方github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gnosek/nginx-upstream-fair
说明:如果从github下载最新版本,在安装到nginx 1.14.0版本时,会报出编译错误。需要对源码做一些修改,修改参照(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时,github主已经修改了该bug,或者你用的是nginx 1.14.0以下版本,请忽视...):https://github.com/gnosek/nginx-upstream-fair/pull/27/commits/ff979a48a0ccb9217437021b5eb9378448c2bd9e
对于比较懒的童鞋,这里提供了已经修改好的源码包:https://files.cnblogs.com/files/ztlsir/nginx-upstream-fair-master.zip

解压后比如放在:/root/nginx-upstream-fair-master

lnmp 方式安装的Nginx升级脚本
执行:./upgrade.sh nginx 按提示输入版本号后回车(访问 http://nginx.org/en/download.html 可查找nginx的最新版本号和以往旧版本号。如:1.14.2 ),再次回车确认即可开始升级Nginx。如要升级到1.9.5或更高版本必须使用v1.3或更高版本(建议用最新版本)里面的升级脚本。Nginx升级为平滑升级,升级过程不影响nginx的运行。
另外如需添加其他模块可以编辑lnmp.conf 配置文件,在 Nginx_Modules_Options 的引号里加编译参数(官方模块直接写编译参数,第三方模块的话是--add-module=/第三方模块源码目录(就写:--add-module=/root/nginx-upstream-fair-master),第三方模块必须在升级前提前下载好)。
lnmp 1.2版修改include/upgrade_nginx.sh文件
在Nginx_Modules_Arguments="" 参数的双引号里添加需要的其他模块,多个模块参数空格隔开,然后再运行升级即可。
如升级失败,需恢复将 /usr/local/nginx/sbin/nginx.日期 的文件重命名为nginx ,然后再启动nginx即可。

配置实现

upstream backserver { 
fair; 
server 192.168.0.14; 
server 192.168.0.15; 
} 

注意事项

已安装Nginx,配置第三方模块时,只需要--add-module=/第三方模块目录,然后make编译一下就可以,不要 make install 安装。编译后复制objs下面的Nginx到指定目录下。

配置中path自行定义即可